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读者来信 > 正文
运送病人违章屡屡被罚 120司机颇感为难
2015-09-10 09:34:54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欧金玉] [责编:荆彩] 字体:【

编辑同志:

我是桑植县120急救中心的司机,经常要将重病患者转至张家界市人民医院。由于病人病情危急,每次去市里的路上,都有超速、无害闯红灯现象,单位就此开了证明,但年底却被交警部门大量罚款。我们去说明情况,但交警部门说,分可以不扣,但罚款必须交。为此,我们单位便处罚司机。现在,司机们在路上不敢跑快,而病人家属则对我们意见极大。请问,120急救车在运转急救病人时,到底能不能超速和闯红灯?

一司机

记者调查:

桑植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对此回复说,以上司机朋友所反映的问题发生在市区,属张家界交警支队一大队管辖范围。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新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五十三条规定:警车、消防车、救护车、工程救险车执行紧急任务时,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不受行驶路线、行驶方向、行驶速度和信号灯的限制。第五十四条规定: 警车、消防车、救护车、工程救险车执行紧急任务时,可以使用警报器、标志灯具。如果该司机朋友确实在执行紧急任务,应向张家界市交警支队一大队出具相应的证据证实,如果不属于执行紧急任务范畴,则应按照规定遵守交通法规,不享受特种车辆特权。

湖南日报记者 欧金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