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读者来信 > 正文
惠民工程尚未办妥 如此宣传让人反感
2015-08-20 08:42:14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田燕] [责编:荆彩] 字体:【

编辑同志:

日前,笔者在网上查看有关桑植县八大公山乡新建水厂解决村民喝水问题的情况,一篇2012年5月发布的消息,就说乡政府帮助村民用上了洁净自来水,还专门提到该乡的砂地坪村台田、下坪两组村民。2014年12月9日公布的《桑植县水利局2014年农村饮水安全工程为民办实事项目完工情况公示》也提到这一工程。

但笔者今年5月下旬到八大公山乡的台田、下坪两组进行实地查看,发现水厂主体工程虽然修建完工,但水池根本无水,两个组的老百姓根本没喝到自来水。从2012年至今已有3年了,耗资97.27万的水利工程就这样整整拖了3年之久,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陈先生

记者调查:

日前,记者将这一情况反馈给了桑植县水利局。该局经过调查后回复说,2014年水利局根据计划在八大公山乡镇所在地修建水厂,工程于2014年11月完成了主体工程,2014年12月主管道通水,2014年12月至2015年3月由当地供水站进行了扩网入户的工作。目前受益用户180户(含学校和政府机关)。2015年7月29日,对水厂供水的老用户和新用户进行了抽样调查,反馈情况良好,水厂供水正常。台田组和下坪组的分支供水主管于2015年3月份已经沿公路铺好,但由于今年初,八大公山乡政府至车拉河村的公路加宽,供水主管需重新改线,导致台田组和下坪组的扩网入户工作暂未开展。目前公路已经基本完工,八大公山供水站将尽快完成台田组和下坪组的扩网入户工作。

但读者认为,一个惠民工程因种种原因出现拖延尚可理解,但一件尚未办好的事,就如此随意宣传,实在让人反感。

湖南日报记者 田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