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读者来信 > 正文
户口凭空多个儿子 合法生女无法上户
2015-08-20 08:41:21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欧金玉] [责编:荆彩] 字体:【

编辑同志:

我是古丈县岩头寨镇村民。7月30日,我到乡派出所给二女儿上户口时,惊讶地得知,我家户头上除大女儿外,莫名其妙多了个儿子。按政策本可顺利上户的二女儿,竟成了超生对象,无法正常上户。我的大女儿是2003年出生的,2009年上的户。这个不知从哪里来的名叫龙宇的儿子,户口上显示是2002年出生的,2005年登记在我的名下。我一直在深圳打工,从来不知道此事。虽然派出所的民警说,如果村里出证明确认龙宇不是我的儿子,就可以将这个户口注销,再给我的二女儿上户。但我想知道,户口登记怎么会出现这样的事?是有谁在搞鬼吗?

一村民

记者调查:

户口管理是一件很严肃的工作,按照有关规定,小孩上户必须要有父母双方的结婚证、身份证、户口本及小孩的出生证明。这个龙宇为何能以儿子的身份出现在投诉者的户头上?记者致电古丈县公安局户政股,一名负责人很重视,表示马上调查。7月31日,岩头寨镇派出所负责人回复说,经民警到投诉人所在的村调查,证明其确实没有名叫龙宇的儿子。民警已向计生部门说明情况,证明龙的二女儿不属超生对象,可以按规定上户。至于龙宇是何方神圣?由于年代久远,民警暂时还未查出其是如何上户的,户口信息上此人尚未办理身份证,没有照片显示,在投诉人所在的村也没有查出有叫龙宇的人。派出所民警表示将进一步清查此事。

湖南日报记者 欧金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