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读者来信 > 正文
学位紧张外来小孩难入学
2015-08-06 10:27:22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田燕] [责编:李 慧] 字体:【

编辑同志:

我是外地在长沙的务工人员,老家在陕西,我和妻子在长沙做家政工作已经有4年了,现在租住在长沙市雨花区洞井铺安置小区。我的小孩今年8岁,早就过了上小学的年龄。前不久我到附近的洞井小学给小孩报名,该校接收了20名外来务工人员的小孩,我小孩却没录上。我是去年9月办的居住证,虽没满一年,但也快了。为此我找到区教育局,他们说务工人员太多没办法全部安排,我又找到邻近天心区教育局,也说没法接受,我的小孩该到哪里上学?

陈道波

记者调查:

7月底,记者电话采访了长沙市雨花区教育局,该局基教股的负责人告诉记者,雨花区有3大市场,外来务工人员占整个长沙市的1/3,由于外来务工人员太多,各个小学的接受压力很大。雨花区近几年都在想办法尽量接收外来务工人员的小孩,这几年都在新建小学,前年新建了5所小学,去年新建了3所小学,今年还兴建了2所小孩,其他学校还进行了扩建。现在除了接收学区内的学龄儿童外,所有空余的学位都用来接收外来务工人员的小孩,但仍然满足不了需求,很多小学都是大班额。所以只能对外来务工人员采取按居住年限等打分,从高分录到低分,像当事人这样没有达到市教育局规定的持居住证满一年以上的,更是没办法安排,建议小孩还是先到原籍上学。

湖南日报记者 田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