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读者来信 > 正文
垃圾中转站闲置 垃圾倒入柳林江
2015-08-06 10:26:05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欧金玉] [责编:李 慧] 字体:【

编辑同志:

围绕益阳市赫山区牌口乡的柳林江,是湘江的支流,本应该是一条清澈无污染的河流。然而牌口乡政府把所有收集的生活垃圾倒入小河。而牌口乡花钱建起来的垃圾清理房(将垃圾压缩的场所)从来没有使用过。这些垃圾就堆在大堤旁,周围蚊蝇飞舞,异臭难除,同时严重污染河水。周围的父老乡亲多次阻拦,而终究敌不过乡政府。

一村民

记者调查:

7月17日,赫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知悉此事后,高度重视,立即责令牌口乡人民政府调查处理。经调查,柳林江花园山堤段外滩为牌口乡垃圾填埋场,从2011年开始启用,主要承担全乡公共区域的垃圾填埋处理,给周边群众带来一定影响,群众意见较大。牌口乡垃圾中转站建设于2012年,曾试运行一周,后因油缸漏油不能正常工作,加上中转费用太高(每年的中转费用达60余万元),牌口乡人民政府无力承担,中转站处于瘫痪状态。

为解决此问题,乡政府近日已联系生产厂家维修好中转设备,安排专职人员负责垃圾中转站工作。牌口乡人民政府承诺:近日正式启动垃圾中转站,将垃圾转运至益阳进行终端处理,关停垃圾填埋场,并做好善后工作。

湖南日报记者 欧金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