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视点头条 > 正文
【青春8090】微店卖手工披萨的女孩
2015-07-22 07:26:14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苏莉] [责编:荆彩] 字体:【

孙莉 图/张杨

湖南日报记者 苏莉

名片:

孙莉,90后,吃货一个,美食店店主。大学毕业不到两年,凭着对美食的热爱,白手起家,创办湘潭第一家披萨外卖微店“call pizza”、第一家情趣主题餐厅“马吃披萨”。

故事:

糯米香软Q弹,芒果鲜甜爽滑,两者的味道完美结合,就是一碗“好吃得想哭”的芒果糯米饭。

这个7月,孙莉一直忙着在自己的店里推出这道新品。这是她在泰国拜师学艺的成果。

在一家披萨店里售卖泰国美食,口味未免有些混搭。孙莉却丝毫不介意,她笑眯眯地说,我喜欢多元化的美食。

回想创业两年多来走过的酸甜苦辣,孙莉说,正是因为对美食的热爱,才能坚持到今天。

2013年夏天,孙莉大学毕业,决定在湘潭开一家外卖披萨的微店。提出这个想法时,不少人泼冷水。只有妈妈默默掏出了1万元积蓄支持她,所居地湘潭市雨湖区云塘街道公园社区也给了她一些政策上的扶持。

2013年6月,孙莉的微店“call pizza”正式开业。她把菜单发布在微博上,顾客通过电话下单,送货上门。没想到第一天生意就爆棚了。

她坚持每一块披萨都亲手制作,每一张面饼都手工揉制,保证口感。

采访中,孙莉抡起胳膊,开玩笑地说:你看,和面都和出肌肉来了。

孙莉告诉记者,开业头一天晚上,她和面和到凌晨三点,睡了三个小时,第二天六点起床,直奔菜市场采购最新鲜的食材。

最初创业完全是“一个人的战斗”,采购食材、制作披萨、接单、售后……除了送外卖是聘请的人员,其余全部亲力亲为。累到虚脱的时候,孙莉也有过放弃的念头。这个念头一闪而过,很快就被对美食的热爱取代了。

因为热爱,心甘情愿每天窝在厨房挥汗如雨地发面和面,累到胳膊都抬不起来;因为热爱,为了抓住头脑里闪现的灵感半夜爬起来现场制作;因为热爱,远赴异国拜师学艺,为了寻找一种特殊的食材,冒着酷暑跑遍整个湘潭城区。

微店创办不到一年,一位老顾客主动找到孙莉,孙莉意外获得20万元投资,创办实体店“马吃披萨”,英文名是“much pizza”。有长沙的客人每个月专程开车来吃披萨,也有不少外国客人慕名而来,吃完还要打包带几个回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