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视点头条 > 正文
以胡耀邦为原型电影《青春激荡的年代》开机
2015-07-07 07:06:48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陈薇] [责编:彭彭] 字体:【

以胡耀邦为原型的电影《青春激荡的年代》在浏阳开机

湖南日报7月6日讯(记者 陈薇 通讯员 郭丽文)7月5日,以胡耀邦为原型的电影《青春激荡的年代》在湖南浏阳开机,本片系纪念胡耀邦同志百年诞辰所拍摄。由潇湘电影集团、湖南世相文化传媒有限公司、长沙星联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联合出品。

该片由该片由王宁(饰胡耀邦)、丁俨(饰喻大华)、奚望(饰沈平)、周安生(饰王子轩)、苏小乐(饰李嘉诺)领衔主演,并于拍摄地搭建了胡耀邦北京旧居的景。影片所讲故事,主要以胡耀邦五十年代调任团中央书记后展开,当时胡耀邦40多岁,正值壮年。

《青春激荡的年代》电影梗概如下:上世纪50年代,胡耀邦身为团中央书记,以他杰出的领导才能和充满激情的鼓舞力量,及他独具人格魅力的个性特点,带领、引导,激励全国千千万万的青年投身到建设新中国的壮丽事业中去。

胡耀邦的扮演者王宁透露,这是他第一次饰演伟人的角色,作为演员,能够遇到这样的机会他感到挺荣幸的。高兴之余,更多的是压力。王宁说:“我之前主要是演喜剧的,接到演伟人压力还是蛮大的。这个角色是不允许演员太大个性上的发挥,但是又要把胡耀邦的那种率真、激情、正义感、敢说敢做的精神表达出来,确实比较难。”据了解,为了能够饰演这个角色,王宁在试装时,剪掉了他披肩的长发。

据执行制片人刘汉城介绍,这部以文艺、青春励志、爱情为题材的电影将在今年10月中旬上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