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新声 > 正文
始终把人民福祉摆在第一位
2015-06-12 07:57:23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唐能] 字体:【

  中共益阳市委书记 胡忠雄

  

  胡忠雄 通讯员 摄

  根据省委安排,我由益阳市政府调益阳市委工作。这对我来说,一是赋予新任务,承担新使命;二是进一步延续和加强我在益阳的工作经历,巩固和深化自己的益阳情结,同大家一道,持续用劲地把益阳发展大车推向前进。我将一如既往把益阳人民的福祉摆在第一位,全心全意为益阳人民服好务。

  13年前,我从省直部门到益阳工作,从此就与益阳结下了深厚的情谊。在多个岗位辗转工作13年,我熟悉了益阳的历史文化、人文地理、风土人情、资源要素、经济状况,“一枝一叶总关情”,应当说,我早已是一个地地道道的益阳人,已深深融入益阳这片物华天宝、人杰地灵的土地。

  现在,省委任命我为益阳市委书记,这既是组织的信任,也是益阳干部群众支持的结果,我十分珍惜、衷心感谢组织和同志们对我的信任、关怀和厚爱。益阳发展的接力棒交到了我和同志们的手中,我深感使命重大,来不得半点敷衍和怠慢。“万事民为先,为民须实干,做官先做人”,我将一如既往把益阳人民的福祉摆在第一位,视责任重于泰山,忠诚履职,敬业奉献,全心全意为益阳人民服好务。

  一是突出政德修养,不断学习提高。坚持自己的从政操守,继续加强政治修为,进一步深化党的理论、各个领域专业知识的学习,提高把握全局、统筹协调、驾驭发展的能力,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做工作上的清白人。

  二是始终勤政务实,全力服务发展。实干是成就一切事业的关键,是为政之要、成事之本,我将以“实”字当头,以“为官一任、造福一方”的使命感,以“一万年太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以“人一之、我十之”的责任感,满怀工作激情,保持昂扬锐气,奋勇担当,真抓实干,积极作为,不懈怠、不敷衍、不作秀,勤勤恳恳服务发展,兢兢业业履职尽责。

  三是坚持群众至上,改善民生民利。始终怀着民本情怀来考虑问题,把百姓的事情做实做细,让人民群众真正享有改革发展带来的更多获得感,稳步提升益阳人民的幸福指数。

  四是勇于开拓创新,注重严格自律。带头想问题、谋发展、创新路,抓住制约益阳发展的瓶颈,找出打破瓶颈制约的关键,认准方向干,沉下身子干,敢闯敢试,善作善成,争取干出新的实绩;带头遵守制度、实行规矩,作严格要求的表率,身先士卒干,务实高效干,推动益阳更好更快发展。

  我还要代表市委表个态:切实做到班子成员思想上同心、目标上同向、行动上同步、事业上同创,进一步推进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及益阳军分区同心同德、和衷共济,团结和带领全市人民,负重奋进,推动益阳转型发展、创新发展、统筹发展、可持续发展、和谐安全发展,加快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

  ——本文系胡忠雄书记就职讲话摘登

  (理论评论部主办 邮箱:hnrbxwpl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