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读者来信 > 正文
勿将加油站当成免费停车场
2015-06-11 13:30:34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唐能] 字体:【

  编辑同志:

  近段时间,经常有不少大大小小的汽车,将岳阳市东环路加油站“包围”,不少车辆还停放在进出站口的消防通道上,加油站俨然成了停车场。按照安全法规的规定,加油站属于禁止停车区域,但由于岳阳市加强了城市道路和有偿停车的管理,有些人便将城区加油站当成了免费的停车场,竞相把车辆停放在加油站周边。这种做法不但影响了加油站的正常秩序,还造成一定的安全隐患。

  据该加油站工作人员介绍,加油站属于安全重地,站内的油气浓度升高,违停车辆不仅给加油、卸油工作带来不便,更给油站安全埋下隐患。尽管油站内醒目位置设置了“加油站严禁停车”的警示牌,但违停司机熟视无睹,依然有很多车停进来,有的车主一停就是一天,甚至好几天,严重影响到了油站秩序。加油站工作人员几乎每天都会劝阻违停司机,告诉他们在加油站停车的危害。但司机置若罔闻,甚至遭到辱骂、攻击。

  把加油站的通道和场地当成免费停车场,危害公共场所的安全。加油站要依法维护作业现场的秩序,及时阻止和疏散停放在站内的车辆,现场必须设立卸油等候警戒区,划出警戒线,设立禁止停车标识。希望市民多理解和配合,纠正违章停车现象,确保加油站的运行安全。

  封宇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