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视点头条 > 正文
载456人客船长江沉没 湖南紧急驰援
2015-06-02 13:59:51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黄晓辉] 字体:【

我省迅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重要指示精神

全力做好湖北监利水域

“东方之星”客船翻沉事件救援救治工作

徐守盛杜家毫作出批示

湖南日报6月2日讯(记者 唐婷 贺佳 奉永成)6月1日晚,一艘从南京驶往重庆的旅游客船“东方之星”在长江中游湖北监利水域突遇龙卷风发生翻沉。事发客船共有456人,其中旅客405人。事件发生后,省委、省政府迅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重要指示精神,组织力量前往出事水域参与救援。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守盛,省委副书记、省长杜家毫分别作出批示,要求迅速调度一切优势资源,全力做好救援救治工作。

6月2日凌晨,徐守盛在获悉客船翻沉事件后,紧急调度安排副省长戴道晋及省交通运输厅、省海事局、省公安厅、省卫计委、省安监局、武警湖南总队、省消防总队等单位负责人立即赶赴现场,协助开展搜救工作。2日一早,徐守盛又批示要求湖南方面的同志按照党中央、国务院指示,根据现场指挥的要求,全力以赴投入救援工作,需要省委省政府做的工作,及时报告并调度。2日上午,省委省政府又就客船翻沉事件进行了紧急调度,要求岳阳市、沿线有关城市及交通、海事、医疗卫生等省直有关部门迅速调度所有有效资源,一切服从调度,一切服从搜救、一切服从一线需要,全力做好救援救治工作;同时,与湖北省委及时取得联系,确保信息畅通。

正在香港出席“港洽周”活动的杜家毫作出批示,要求岳阳市和相关部门全力协助长江海事局做好救助工作,尽力抢救落水人员,最大限度减少人员伤亡。

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副省长戴道晋第一时间率省直相关部门负责人抵达事故现场,指挥调度相关力量,协助长江海事局全力开展搜救工作,我省长江沿线华容、临湘、云溪、岳阳楼区、临港新区、君山等6个县(市、区)全力以赴参与救援。截至6月2日下午4时,湖南救援力量已参与搜救10人。

 1 2 3 4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