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读者来信 > 正文
垃圾场建河边污染河水
2015-05-29 09:48:54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田燕] [责编:彭彭] 字体:【

垃圾场建河边污染河水

编辑同志:

隆回县西洋江水从雪峰山脉主峰白马山下的木瓜山水库起源,流经西洋江镇,横板桥镇等各个乡镇一直汇入县城。现在西洋江镇石塘村(位于西洋江水的中上游)整个村的生活及医疗等废弃物垃圾一车接一车的倒在了河道边。河道边的居民劝说过,阻拦过。但是目前仍然每天有几车垃圾倒入河道边,初夏发大水的时候垃圾四处流走,严重影响中下游的居民生活。希望有关部门能重视此事,还一个干净的母亲河。

一读者

记者调查:

日前,记者联系了隆回县环保局,环保局马上安排环境监察大队工作人员于会同西洋江镇政府工作人员进行现场走访调查。5月5日,环保局回复称,西洋江镇石塘垃圾填埋场位于隆回县西洋江石塘村1821组地段,占地面积约60平方米。该垃圾填埋场主要用于收集石塘村街道居民生活垃圾,偶尔出现焚烧生活垃圾和少量的医疗废弃物。该垃圾填埋场没有任何环境污染防护治理设施,垃圾长时间露天堆积且未进行雨污分流,垃圾渗滤液、废气、废渣、粉尘的现象对周边环境造成了不良影响。

环保局已责令石塘村垃圾承包人对以后石塘村街道居民垃圾收集采取分类管理后交环卫部门处理。对垃圾填埋场现有的垃圾进行消毒、覆土填埋、压榨措施,防止垃圾处置不规范造成二次污染。责令卫生院修建好医疗废物储藏室,将医疗垃圾按照规定委托医疗废物处置中心处置。对垃圾填埋场按照环保要求另外选址建设。环保局将对该垃圾填埋场及卫生院的整改情况进行随机跟踪、检查,限期未整改到位,将依法查处。

湖南日报记者 田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