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专题 > 青春8090 > 正文
坚持,让梦想不再遥远
2015-05-29 09:28:56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龙文泱] [责编:彭彭] 字体:【

坚持,让梦想不再遥远

周玠良 图/张杨

湖南日报记者 龙文泱

名片:

周玠良,1994年生,湖南大学2012级应用物理专业大三学生。因为高考失误,被调剂到自己最不感兴趣的物理专业。她不放弃自己对英语的喜爱,成为“Ivy-touch”留学生指导项目合伙人。项目运营一年,已有70多个成功就读世界名校案例。

故事:

性格开朗,有想法,带领团队将留学指导活动办得风生水起,与天南地北的高校和教育局负责人洽谈合作游刃有余——作为“Ivy-touch”留学生指导项目国内市场的运营人,周玠良干得很出色。

“我原来的梦想是成为新东方的英语老师,却因为高考失误被调剂到自己最不感兴趣的物理专业。”她擅长英语,入学测试成绩拔尖,获得免修资格,本想转英语专业,但妈妈不同意。

折腾了一年,大二开学,周玠良决定好好学物理,尝试了一学期,还是不喜欢。

通往梦想的道路向来曲折,但只要坚持,你就有机会把自己拉回想走的航道。周玠良的课余时间被爱好填满:参加社团活动,到新东方英语学校实习,参与同学的创业项目。大一暑假,家门口的小学来了一支国际支教队,她主动参与,被深深吸引。支教活动是国际经济学商学学生联合会(AIESEC)组织的,周玠良通过考试成为了会员。

2014年1月,联合会在长沙举办青年领导力论坛,周玠良认识了清华大学在读博士小贤等许多有想法的年轻人。5月,她接到了小贤的电话。

小贤向她介绍了一个名为“Ivy-touch”的留学生指导项目,邀请她加盟。这个项目由在美国普林斯顿大学攻读博士学位的几位年轻人,聚集了美国“常春藤联盟”八大名校和麻省理工、斯坦福、牛津、剑桥的527名在读博士,为国内想读海外名校的学子提供同专业一对一指导。项目试运营两年,前景看好。英语加教育,戳中了周玠良的兴奋点。

小贤坦言,他们想寻找一个能干的合伙人,负责市场推广。他们最终选择了周玠良,因为她“有想法、有激情,行动力强,做出的事情比期待的更好。”

最先交给周玠良的是管理微信“艾维拓奇教育”这样的简单活,周玠良却干得不简单。她推出的帖子页面美观、可读性强,通过开展转发微信送美国学长(微信号)等学生喜欢的活动,使关注度显著提升。她组建了微信群让导师和学生直接交流,与教育机构合办线上微信讲座,“Ivy-touch”的美誉度不断上升。项目运营一年,他们不仅帮助70多名学子成功就读世界名校,还与杭州、郑州等地教育部门开展选修课程合作。

一直反对的妈妈也开始理解女儿的想法。

“这一年多,我在项目建设和运营管理方面积累了经验,万一失败,大不了从头再来。现实和理想有差距又怎样?只要坚持热爱,梦想的终点总会到达。”外表秀气的周玠良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