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新声 > 正文
发挥老同志正能量
2015-05-12 08:34:33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常世雄] [责编:唐能] 字体:【

  省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 常世雄

  

  常世雄 通讯员 摄

  我省现有82万离退休干部,发挥老同志正能量,是新形势下党的事业所需,老同志自身所愿,老干部工作职责所在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广大离退休干部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要充分发挥老同志的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威望优势,组织引导老同志讲好中国故事、弘扬中国精神、传播中国好声音。我省现有82万离退休干部,激励他们为党的事业增添正能量,为我省的“三量齐升”、“四化两型”做出新贡献,是新形势下党的事业所需,老同志自身所愿,老干部工作职责所在。

  在加强离退休干部思想政治建设和党支部建设上下功夫。以理想信念和党性教育为重点,组织广大离退休干部深入学习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引导老同志“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始终保持政治坚定、思想常新、理想永存。要引导老同志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始终与党中央、省委保持高度一致。要加强离退休干部党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其组织老同志、凝聚老同志、服务老同志的战斗堡垒作用。

  在加强平台建设上做文章。围绕党中央、省委的中心工作和重要部署以及重大时间节点创新载体,把离退休干部所能所愿与社会所需所盼紧密结合起来。要组织开展好“展示阳光心态、体验美好生活、畅谈发展变化”主题活动,使广大老同志在全面深化改革、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促进经济建设、构建和谐社会、关心教育下一代中,充分发挥独特优势、激发更多正能量。

  在加强网络宣传上创特色。进一步组织老同志在主要媒体网站积极发声、扶正祛邪,净化网络舆论环境,传播湖南声音、讲好湖南故事。要进一步引导老同志宣讲党的光荣历史和优良传统,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传播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弘扬时代主旋律。要加强老干部网宣员队伍建设,鼓励引导政治立场坚定、身体条件尚好、具备网络操作能力的老同志积极参与网络宣传。要抓好网宣知识技能培训,注重经验推广,努力打造我省老干部网宣工作新亮点、新特色。

  在加强典型引领上见实效。深入挖掘、宣传老干部的先进典型和感人事迹,是发挥老同志正能量的有力抓手。要大张旗鼓地宣传老干部、宣传老干部工作,进一步在全社会形成尊重老干部、爱护老干部、学习老干部、重视发挥老干部作用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