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视点图 > 新闻 > 正文
郴州警方缴获毒品100余公斤
2015-05-08 07:54:16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李健 廖英华 王悦] [责编:荆彩] 字体:【

湖南摧毁一跨粤黔湘贩毒网络

郴州警方抓获犯罪嫌疑人10名,缴获冰毒逾100公斤

 
 

5月7日上午,郴州市公安局苏仙分局,展示缴获的毒品冰毒、及大量化学试剂和试验器具。近日,郴州警方成功侦破一起特大跨省团伙贩毒案,斩断一条由广东经湖南至贵州的特大贩毒利益链条,抓获犯罪嫌疑人10人,缴获毒品冰毒104.71公斤、麻古2941粒(271.3克)、毒资86700元人民币、作案车辆2台,捣毁制毒窝点1个。据悉,这是郴州历年来单起缴获毒品最多的案件。

湖南日报记者 李健 通讯员 廖英华 王悦 摄影报道

湖南日报5月7日讯(记者 王曦 李秉钧 通讯员 曾鸣 周德兵)今天上午,省公安厅在郴州市公安局苏仙分局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了一起由该市公安机关主持侦破的特大贩毒案。该案共抓获犯罪嫌疑人10人,缴获毒品冰毒逾100公斤,成功摧毁了一个横跨广东、贵州、湖南等地的毒品犯罪分销网络。


2014年4月,郴州市公安局禁毒支队接到举报:有人在市城区大量贩卖毒品。通过侦查,警方发现其上线——一名外号“彪哥”的男子,同年8月,该市苏仙分局民警发现另一伙贩毒者的上线也是“彪哥”。随后,警方立即成立专案组,对该案进一步深挖。经过长达半年的摸排,警方逐步搞清了该团伙的构成关系,一个由 “彪哥”为首,层级众多、横跨三省的贩毒团伙网络逐渐浮出水面。

办案民警介绍,“彪哥”曾因贩毒被公安机关打击处理过,具有极强的反侦查意识,本人拥有多个假身份证,经常改变行车路线、手机号码、车辆号牌。为避免账号信息泄露,他每次都是现金交易,从未从银行直接转账。如此滴水不漏的做法,着实给警方出了个大难题。

为找到突破口,专案组再度展开艰苦的调查,民警分组对每一级的每一个嫌疑人进行全天候的跟踪调查。2015年2月26日,专案组成功在贵州抓获一名刚和“彪哥”完成交易的男子邹某,从其驾驶的轿车内查获冰毒2.28公斤、麻古21粒,另有4小包冰毒,局面由此打开。

3月5日,民警再次得到线索--“彪哥”将驾车到深圳购买毒品,收网时机终于到来。次日,专案组抽调精干警力组成多个小组,对“彪哥”所在集团中各个成员同时展开抓捕。3月7日凌晨3时许,警方在京港澳高速上成功抓获“彪哥”,当场从其驾驶的小车内查获冰毒100包,重达101.2公斤。至3月9日,各个嫌疑人一一被捕,至此,该贩毒网络的主要成员全部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