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视点头条 > 正文
纸上“青春派对” 线下“青春盛会”
2015-05-06 06:16:54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龙文泱 邓晶琎 王为薇 吴金 汤霞玲] [责编:黄晓辉] 字体:【

纸上“青春派对” 线下“青春盛会”

湖南日报《青春8090》走进湖南大学

湖南日报5月5日讯(记者 龙文泱)麓山脚下,青春飞扬。今天,湖南日报《青春8090》专栏走进千年学府湖南大学,20名青年记者、该专栏报道过的33位青春人物、百余名湖大学子汇聚一堂,围绕“创新创业”主题,畅谈理想,激扬青春。

今年1月1日起,湖南日报推出《青春8090》专栏,讲述青年人的青春故事。专栏采取人物“名片+故事+漫像”的形式,展现当下湖湘青年多元化的思考和选择,用青年榜样的事迹和精神鼓舞青年。湖南创新创业春潮涌动,被报道的人物中有六成是创业青年。该专栏目前已刊发报道60多篇,迅速成为湖南青年精英群体的展示窗口,在全国引起较大反响。

今天的活动是《青春8090》专栏的首次线下活动,由湖南日报社、共青团湖南省委、湖南大学共同举办。活动共设4个环节,包括“青年印象”、“我是青年”、“青年有话问”、“赠礼青年”。

在“我是青年”环节中,为了理想放弃百万收入、甘当月薪2000元打工仔的朱子礼;手绘大学城地图、把产品明码实价卖给李克强总理的湖南大学创业者魏晓宇;用“网友眼睛”带突发脑溢血的妈妈看世界的苟小明等8名青春代表,现场讲述了青春故事,并接受嘉宾点评。自学剪纸创业的司小丽以嘉宾为原型,现场表演剪纸,栩栩如生的作品获得阵阵掌声。活动最后,湖南日报社向到场嘉宾和青春人物赠送了专属原型漫画。

《青春8090》走进湖南大学,让青年记者与被报道的青年群体走出报纸,与社会名家、广大读者互动、联谊,是党报创新传播形式的一次崭新的尝试,旨在为青年群体架起一座更为宽阔的交流桥梁,让青春的声音更洪亮,让青春的故事更精彩。

 1 2 3 4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