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市州新闻 > 正文
合适餐馆难寻,回族一家人饿了15小时
2015-04-11 10:05:27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李英姿 陈向荣 徐德荣] [责编:荆彩] 字体:【

合适餐馆难寻,回族一家人饿了15小时

热心民警

帮忙找到清真馆

湖南日报4月10日讯(通讯员 李英姿 陈向荣 记者 徐德荣)“我要为你们的热心点赞!”4月8日,回族汉子李某给高速公路警察耒阳大队民警再次发来短信表示感谢。几天前,李某一家在京港澳高速衡阳境内遭遇交通事故,因没找到合适的清真馆吃饭,挨饿近15个小时。高速公路警察耒阳大队民警急伸援手,上演了“回汉一家亲”。

4月4日上午,在广州务工的李某驾车载着一家4人回青海老家探亲。行至京港澳高速1727公里段时,由于突降暴雨,李某视线受阻,与前车发生追尾。在民警协调下,晚上7时,李某就车辆损失赔偿问题与前车车主达成协议。就在李某签字时,民警发现他精神不振,小孩子也哭个不停。民警询问得知,因没找到合适的餐馆,李某一家从凌晨5时到现在已近15个小时没有进餐。

民警赶紧让食堂给他们做4碗面条,让他们一家吃点东西填饱肚子。李某一家进入食堂后发现砧板上有猪肉,面露难色。李某告诉民警,这不符合他们回族的饮食标准。民警立即开车,带着李某一家直奔附近服务区一家清真馆。李某在餐馆转一圈后,对民警摇头,称这家清真馆是“假”的。随后,民警又带他们前往耒阳市区寻找,找了3家“兰州拉面馆”后,也没有合适的。束手无策之际,民警突然有了主意,向工商部门求助,询问登记过的正规清真馆地点。经查询,终于找到一家标准的清真馆。李某一家在饿了15个小时后,开心地吃了一顿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