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专题 > 青春8090 > 正文
邓耀桓 跟着梦想长大
2015-04-03 11:37:53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汤霞玲] [责编:唐能] 字体:【

  湖南日报记者 汤霞玲

  【青春宣言】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还需高人指路。改变世界并不足够,活着是为了让这个世界变得更加美好。——邓耀桓

  【故事】

  4月2日下午,2015IDG中美校园创业大赛湖南大学宣讲会上,邓耀桓作为IDG自由人代表分享了他的经历。

  2012年的一天,身患登革热被隔离的他无聊的刷着新闻。突然,UPS(美国联合包裹速递服务公司、全球四大物流公司之一)的一则招聘闯入了他的视野。

  这位1988年出生的男孩上初中时,曾在快递公司分拣过包裹,从小喜欢看科幻片的他感觉到:整个世界由管道连接,人们将包裹放入高速真空管就可以送到每个人的家门口。

  头脑中的梦想却没能抵挡现实的冲击,他听从父母的意志选择了中山大学经济系。用两年时间完成了学业,大学期间先后在国内外20多个单位实习。找工作时,他曾应聘四大国际物流公司基层操作职位,却以“非物流专业”的理由被拒,又去应聘一个快递公司的粤语客服,竟因为“粤语不够香港腔”再次被拒。

  此后他去过投行、去过全球领先的咨询公司,兜兜转转没找到自己理想的工作。

  这次看到招聘信息,点燃了他的物流梦。

  可是一看时间,报名已经于前一天截止。

  他迅速搜索,找到所有他能找到的UPS高管的联系方式,通过邮件和电话沟通,取得了一个面试的机会。最后面试时,亚洲区的全球总裁跟他聊了六个小时。“聊经济、聊物流、聊足球,什么都聊。”最后,他被录取成为了一名市场分析员。

  在UPS的工作让他离梦想又近了一点。他接触了最先进的物流管理理念,有机会考察全球物流市场。2014年,老板让他做合同物流部门的全球预算,他用公司内外的数据库进行建模分析,跟分散在全球的2000多位负责人联系。

  “我一个年轻人去跟老板们商量他们考核任务,常常遇到各种冲撞。”不过,邓耀桓幸运的是,美国的老板非常愿意让年轻人出风头,常常亲自牵头召集各负责人开会,却让邓耀桓当项目负责人。经过详细的论证和沟通,最终,他提交的调研报告获得一致认可并通过。

  美国自由的工作环境让他的业绩稳步提升,2014年,他被派回中国,成为了UPS最年轻的的管理层之一。

  回国后,他很快发现,中国的物流自动化还没有起步,急需开拓市场。一个偶然机会,他看到了“IDG自由人”计划,这个计划为有志于创业的年轻人提供资金及资源支持,帮助年轻人创业。辞职后,他加入了该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