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今日要闻 > 正文
一批“拥护强军好军嫂”受表彰
2015-03-03 13:52:06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周小雷] [责编:唐能] 字体:【

  湖南日报3月2日讯(记者 周小雷 通讯员 熊湘平 吴枫华)“当你的秀发拂过我的钢枪,我用忠诚守护三湘四水的吉祥……”今天晚上,由省总工会、省妇联和武警湖南省总队联合表彰的“拥护强军好军嫂”颁奖仪式在长沙举行,来自全省武警部队的10名好军嫂代表走上领奖台,接受官兵们最崇高的敬意和深情的祝福。武警湖南省总队司令员刘国荣、政委贾龙武出席并为受表彰的军嫂颁奖。

  据了解,此次评选活动受到广大官兵和家属的热情关注,经过层层推荐、综合遴选,最终获奖的10名 “拥护强军好军嫂”,有的知难而进、百折不挠,以柔弱肩膀勇挑家庭和事业的双重重担;有的胸怀大局、情系官兵,始终不渝地支持丈夫献身武警部队建设事业;有的爱岗敬业、自强不息,在事业上取得了骄人业绩。她们集中展现了当代军嫂坚强、奉献、自强、自立的精神风貌。

  贾龙武指出,此次警地联合开展“拥护强军好军嫂”评选表彰活动,目的在于大力弘扬优秀军嫂顾全大局、无私奉献、执着坚强、积极进取的模范事迹,激发广大军嫂爱亲人、爱家庭、爱部队的光荣感和责任感,激励广大官兵安心本职、爱岗敬业、积极投身强军实践。

  颁奖仪式现场,武警湖南省总队直升机大队副大队长、飞行员高家峰的妻子朱琳自豪地说:“一想起老高4000多小时的安全飞行,我就感到骄傲,嫁给军人,再苦再累也值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