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今日要闻 > 正文
全国农村经营管理工作会议在长召开
2015-03-03 13:50:39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刘勇] [责编:唐能] 字体:【

  全国农村经营管理工作会议在长召开

  湖南百家企业农产品产值达1100亿元

  湖南日报3月2日讯(记者 刘勇 通讯员 吕运涛)今天,全国农村经营管理工作会议在长沙召开。省农委负责人在会上介绍了我省的经验做法:壮大“百企千社万户”,支撑现代农业发展。我省培育的100家农产品加工企业产值达1100亿元,同比增长20%以上。农业部副部长陈晓华、湖南省副省长张硕辅出席。

  培育龙头企业,我省筛选100家市场前景好、管理水平高、带动能力强的龙头企业进行重点培育,辐射带动全省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2014年,这100家企业农产品加工产值达1100亿元,同比增长20%以上。

  我省从2014年起,重点扶持1000个为水稻生产提供全程服务的现代农机合作社,按500亩以上水稻全程机械化生产模式和服务经营规模,配置农机装备,在中央财政农机购置补贴30%的基础上,我省省级和市县财政分别按购机总额的15%给予补贴。

  促进适度规模经营。我省从2014年起,分3年时间,在现有种养大户中,重点选择培育1万户种粮家庭农场。其生产经营规模在150亩左右,省财政按每亩耕地每年100元的标准给予补贴,促进粮食生产提质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