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今日要闻 > 正文
何静:“最后一个春运”仍蛮拼的
2015-03-02 12:21:05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刘跃兵] [责编:彭彭] 字体:【

何静:“最后一个春运”仍蛮拼的

湖南日报记者 刘跃兵 通讯员 莫平

2月26日10时,刚出院的广西南宁旅客李德明来到永州火车站,将“铁路职工献真情,精心救护似亲人”的锦旗送到该站客运员何静手中。他说:“要不是她帮助,后果不堪设想!”

2月10日10时34分,武汉开往南宁东的G431次列车进站,正组织旅客乘降的何静发现月台上一名旅客站立不稳,眼看就要摔倒。她飞步上前扶住,并通知值班干部胡树青赶到现场。经询问,旅客名叫李德明,在永州探亲后准备乘车返家,不料突发疾病。

何静劝李德明中断行程,并与胡树青找来轮椅,把他送到永州市第一人民医院。经检查,李德明突发急性脑溢血,幸亏送医院及时。

该站党总支书记杨少华告诉记者:“这是何静值守的最后一个春运了,她还有2个多月就退休了,还这么卖力,让人感动。”

何静1984年参加工作,在该站工作了31年。31年间,她只和家人过了一个春节,那还是2009年她做子宫癌切除手术,与家人在医院过的。今年春运,车站安排她到轻松的岗位,她婉言拒绝了,她说:“大家都忙,我不能特殊。”

今年春运,永州火车站每天经过60多趟客运列车,是平时的一倍多。何静每天不停地在进站口、候车室、站台、出站口来回奔波,遇到行李多的旅客,她主动帮忙,面对旅客的咨询,她耐心地解答。一个班下来,喉咙嘶哑、双脚起泡。

2月18日晚,永州居民刘明军带着12岁的女儿乘坐21时18分的K9128次列车去广州。刘明军的女儿上车后,他却因事没有上车。眼看列车启动,身上又没带手机,他急得飞奔追赶。何静发现后,制止了这一危险行为。并联系上K9128次列车列车长,找到刘明军的女儿,交由广州站工作人员看护。

同时,何静帮刘明军改签K6544次列车。19日,刘明军到达广州与女儿团聚。20日22时08分,刘明军在红网论坛“爱心家园永州站”发布《感谢永州站客运甲班值班员何静相助》的帖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