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读者来信 > 正文
安全饮水工程何时惠及我村
2015-02-14 09:07:12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田燕] [责编:李 慧] 字体:【

编辑同志:

桑植县上洞街乡大地坪村是一个边远贫困村,在水,电、公路等方面都要落后于邻近的村,只要有一阵没下雨,大地坪村生活用水就很紧张,只能用河水来代替生活用水,尽管水里的泥巴和青苔随处可见,很不干净,大家也只有将就着用。现在国家在我县实施农村安全饮水工程,很多地方开始集中供水,为何我村没听到一点消息呢?

一村民

记者调查:

记者将村民急盼干净生活用水的要求反映给了桑植县上洞街乡政府。上洞街乡政府回复说,大地坪村位于上洞街乡东北部,距离集镇中心12公里,下辖村6个村民小组388人,户数最多的22户,最小的只有10户。目前,实施农村安全饮水主要采取村集中供水和小水窖工程两种,由于该村距集镇较远,且人户分散,水源不足等原因,解决该问题只能采取小水窖工程。目前,该村已列入“五小水利”项目(五小水利即:小塘坝、小泵站、小渠道、小水池、小水窖),待县水利局项目批复后实施。

湖南日报记者 田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