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滚动新闻 > 正文
杜家毫看望慰问96301部队官兵
2015-02-14 08:28:04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贺佳] [责编:李 慧] 字体:【

军地携手实现强国梦强军梦

杜家毫看望慰问96301部队官兵

湖南日报2月13日讯(记者 贺佳)今天上午,省委副书记、省长杜家毫来到怀化市,看望慰问中国人民解放军96301部队广大官兵,并代表省委、省政府和全省人民,向驻湘人民解放军、武警部队全体官兵,全省烈军属、残疾军人,军队离退休干部和转业复员退伍军人,民兵预备役人员致以羊年新春的美好祝福。

省委常委、省军区司令员黄跃进参加看望慰问。

在与官兵们的座谈中,杜家毫详细了解近年来部队各项建设,并向大家简要介绍了过去一年湖南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去年湖南在党中央、国务院的坚强领导下,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全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有针对性地出台实施系列政策措施,克服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等不利影响,保持了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特别是随着高铁等交通基础设施的日益完善,为湖南未来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长期以来,广大官兵长期驻守在边远艰苦地区,舍小家顾大家,急地方之所急,在保卫国家安全、支援湖南经济社会发展、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等方面发挥了重要的作用,树立了人民军队的良好形象。

杜家毫说,习近平总书记号召我们为“两个一百年”的目标而努力奋斗,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必然需要现代化国防作为强力后盾。96301部队担负着重大而光荣的使命,我们为有这样一支雄师劲旅在湖南这片红色的土地上而感到无比骄傲。当前,湖南正处于大有可为的战略机遇期,要趁势而上实现跨越发展,加快建成全面小康,为全省人民创造更加幸福美好的未来,同样离不开和平稳定的发展环境,离不开强大的军队和巩固的国防。坚信按照习近平主席“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要求,96301部队一定能够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再立新功、再创辉煌。

杜家毫说,湖南历来有拥军优属的光荣传统,省委、省政府将继续带着责任、带着感情,一如既往支持国防和军队建设,积极探索军民融合发展新路子,进一步加强军政军民团结,着力解决部队官兵转业安置、家属就业、子女就学等方面问题,当好实现强国梦、强军梦的坚强后盾。希望部队在服从国防建设、维护国防安全的大前提下,一如既往支持地方经济建设,促进当地人民群众生活水平不断提高,让军爱民、民拥军的好传统一直延续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