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滚动新闻 > 正文
许又声宣布湖南“三下乡”活动启动
2015-02-08 07:39:20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徐德荣] [责编:彭彭] 字体:【

湖南“三下乡”活动启动

上图:2月7日,书法家为群众免费写春联。当天,湖南省2015年“三下乡”活动在衡阳市衡南县洪山镇正式启动。陆昕 摄

湖南日报2月7日讯(通讯员 邹雪峰 记者 徐德荣)今天上午,湖南省2015年“三下乡”活动启动式在衡南县洪山镇双林中学举行。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许又声宣布活动启动。

这天,衡南县洪山镇双林中学内像过节一样热闹,周围十里八乡的男女老少都兴高采烈地赶到这里,观看文艺演出,接受“三下乡”活动提供的各项惠民服务。来自衡南县洪山镇铁冲村的65岁村民李仕昌说,他得知这次“三下乡”活动将为村民提供免费服务的消息后,早上8点钟就赶到了活动现场。据悉,该活动启动式吸引了衡南县洪山镇周边上千名村民参加。在“三下乡”服务咨询台前,村民们围着工作人员争相领取各种科普资料。据工作人员介绍,有关种植、养殖、文学、挂历、黄历等书籍最受欢迎。

活动启动仪式上,省委宣传部等18个省直单位现场为洪山镇捐赠理论读物、普法资料、科普资料、蔬果种子、常用药品等。一些参加“三下乡”的专家及文艺工作者还向当地村民免费提供了咨询、义诊、书写春联、文艺演出等服务。

据悉,湖南省2015年“三下乡”活动启动后,省直各单位将组织开展多种形式的下乡服务活动,各市州、县(市、区)也将层层组织开展“三下乡”活动。

许又声还慰问了当地的困难群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