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视点图 > 新闻 > 正文
岳阳南湖灯会盛装启幕
2014-12-28 09:36:28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徐亚平 徐典波] [责编:黄晓辉] 字体:【

 

12月27日晚,岳阳史上规模最大灯会盛装启幕,让市民、游客大饱眼福。 本报记者 徐典波 通讯员 晏宏 摄

本报12月27日讯(记者 徐亚平 通讯员 骆志峰)今天上午,由岳阳南湖风景区管委会主办的首届环南湖自行车邀请赛暨首届南湖灯会开幕式、南湖游船首航仪式,在南津古渡广场举行。活动旨在提升南湖知名度,展示环南湖旅游交通三圈建设成果,吸引更多的市内外游客到南湖来观光旅游、休闲度假。

环南湖自行车邀请赛吸引了300多名自行车爱好者参赛。选手们骑自行车环千亩湖3圈后沿南津港大堤、九龟湾至棠溪人家,全程14公里。来自台湾的小熊车队给观众带来了惊险刺激的极限花式表演。与此同时,8条观光KTV画舫载着200多名游客,畅游南湖九龟逐波、天灯映月等10余个景点。

南湖灯会采用我国传统的彩灯制作工艺和声、光、电等高科技手法,通过水、陆、空立体布展的方式,展现了南湖独特的人文传奇故事和鲜明的时代主题。灯会将持续至2015年3月6日,共展出“羊年吉祥·幸福巴陵”等5大类主题灯组、40余个人文典故,是岳阳历史上灯展规模最大、灯组品类最多、时间跨度最长的灯展。期间还将举行“梦幻南湖市民记者摄影大赛”、“我为自己代言自拍大赛”、“南湖-圣安寺庙会”、“亲子运动会”、春节元宵趣味灯谜会等系列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