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读者来信 > 正文
残疾人车辆参与营运隐患多
2014-12-19 07:58:09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田燕] [责编:彭彭] 字体:【

残疾人车辆参与营运隐患多

投诉人:一读者

长期以来,邵东至邵阳的公路上,经常有残疾人车辆定线营运,是交通的一大安全隐患。由于如此营运无人管,近段时间,悬挂残疾人特殊号牌“湘邵XXX”的各式各样车辆在邵阳市区不断增多,成遍地开花之势。见有利可图,一些不是残疾的人也开始效仿悬挂“残疾人车牌”从事非法营运。据不完全统计,悬挂这一“特殊”车牌的车辆在市区有400多辆。残疾人理应得到社会的照顾,但如此非法营运,非常不安全,也扰乱运输市场秩序,希望依法取缔。

受理记者:田燕

12月5日,记者电话采访了邵阳市运管处,分管稽查的一位负责人告诉记者,残疾人营运的情况的确有,悬挂残疾人车牌是非法的,进行营运也是非法的。运管处在采取行动,最近抓了十几台非法营运的残疾人车辆。他坦言,对残疾人营运这一现象比较难管理,因为取证比较困难,乘客也不配合,加之残疾人是弱势群体,管理起来难度更大。记者了解到,由于这种非法营运有几个部门可以管,多头管理也是造成这一现象难管理的原因之一。希望邵阳市整体部署,正确引导,查处这一有安全隐患的非法营运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