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读者来信 > 正文
养猪场污染环境为何关不了
2014-12-10 12:32:53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田燕] [责编:彭彭] 字体:【

养猪场污染环境为何关不了

投诉人:一村民

我们是澧县澧南镇兴隆村村民,我们于今年4月份起,多次向澧南乡环保所、澧县环保局反映当地私人老板开设养猪场,给周边老百姓造成严重环境污染。今年8月份,环保局对该老板下达了“限期改正通知书”,要求其于10月1日前将生猪想办法处理,只能养殖1至2头供自用,如整改期到后还未将生猪加以处理,环保局将给予严厉惩处。但10月1日,该老板不但没有将猪卖掉,反正新养了16头小猪。一个无任何证照的养猪场,垃圾成堆,臭气熏天,蚊子苍蝇满天飞,为何就不能被真正关停?

受理记者:田燕

记者将这一情况反馈给了澧县环保局,该局对此事进行了调查并回复:兴隆村的猪场老板属个体经营户,每年养殖生猪30头左右,在经营过程中对周边居民生活环境确实造成了一定影响。县环保局于8月5日对其下达了环境违法行为限期改正通知书,考虑到猪场老板是移民搬迁户,没有土地,又不是规模养殖,要求该猪场老板在10月1日之前将生猪出售,存栏量不超过2头供自用。但国庆期间该猪场老板虽出售了20头生猪,但又引进了16头猪,引起了投诉方的不满。县环保局于10月10日再次同镇、村两级一道前往做进一步的处理,处理结果是将16头小猪在两天内全部处理掉,剩下的5头大猪也将逐步出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