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读者来信 > 正文
建房指标受限 危房户梦难圆
2014-12-10 12:25:37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欧金玉] [责编:彭彭] 字体:【

建房指标受限 危房户梦难圆

投诉人:龙阳人

我是汉寿县龙阳镇人,女儿已经6岁,因没房子,一家三口一直与父母同挤在两间简陋瓦房内。这些房子都建于上世纪七十年代末,墙体大面积开裂,早几年就成危房,随时有倒塌的危险。今年上半年,我向龙阳镇杨旗嘴社区递交了建房申请报告,社区工作人员却要我慢慢等。我多次向上级部门反映情况,好不容易盼到七月份,龙阳镇政府城建办的领导来实地调查了我的住房情况,并给我家的危房拍了照,说会尽快给我批复,但至今没有消息。我恳请政府尽快把我的建房审批手续办下来,让我家脱离险境。

受理记者:欧金玉

近日,汉寿县龙阳镇政府就此回复说,该镇并没有居民建房的决定权,投诉人的建房申请只能在2014年第四季度向县政府城镇组提名,等县政府下达通知后再办理。

投诉人于2014年5月向杨旗嘴社区申报建房,同期申报的还有周某等4人。7月22日,该镇城建工作人员下村拟定杨旗嘴一户建房指标为周某,因为周家儿子为精神病患者,急需建房,所以其他的都排队于后。虽然投诉人符合建房条件,但县里给该镇里的指标是每个季度25户,该镇下属单位有40多个,所以轮到每个下级单位基本只有一个,有的甚至没有,只能让最需要的先来。

投诉人对此很是不理解,百姓住在危房里情况属实,急盼建房解决住房困难。既然符合建房条件,为何一定还要限指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