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读者来信 > 正文
青树坪镇兽医解困资金为何不发
2014-12-10 12:25:12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欧金玉] [责编:彭彭] 字体:【

青树坪镇兽医解困资金为何不发

投诉人:老兽医

我们12人是双峰县青树坪镇在职兽医人员,未到退休年龄,也是下岗人员,又是“三无” 人员(一无田土、二无工资生活着落、三无人管我们的生存)。我们虽已参保,但保费一直是由我们自己缴纳,至今还有很多人欠缴。县政府于今年2月14日在《关于乡镇在职兽医解困的专题会议纪要》中明确指出:由县财政拨款至各乡镇,从2013年1月1日起,解决在职乡镇兽医人员养老保险费用和生活困难,每人每年9000元。早在9月份,其他乡镇就已发放到位,但青树坪镇却卡住此款,不发放给我们。我们多次请求发放无果。这解困资金是县政府发给我们的救命钱,请上级督促镇政府纠正此做法。

受理记者:欧金玉

近日,记者采访了青树坪镇分管此事的杜副镇长,她介绍说,早在9年前,青树坪镇对该镇的畜牧兽医人员搞了一次性清退,清退年限从参加工作起截至2004年止,清退标准是每年800元,此次清退资金共花了50多万元,这笔钱是镇财政垫付的,该县其他镇都未这样做。此次,县财政拨付了解困资金,镇政府研究决定,要适当地对未退休的人员扣回过去下发的清退款,经过与相关兽医多次协商,最终达成一致的处理意见,即扣款具体标准是每年扣800元,直到退休,且不超过过去下发的清退款。如兽医刘某,过去领了清退款19200元,还有2年退休,可从县财政领取18000元解困金,镇里只要求扣回1600元。目前该镇所有在职兽医人员都已签字同意并领走了解困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