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读者来信 > 正文
绥宁校车肆意超载谁来管
2014-12-05 09:04:55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田燕] [责编:李 慧] 字体:【

投诉人:一读者

11月17日下午3时30分许,我到绥宁县李熙桥中心小学接孩子放学。此时,已有好几辆校车驶进校园。不久,大批学生排队后,便拥挤着上车。其中,一台牌照为湘E51637的校车,不到20个座位,却挤了50人来个学生。另一台牌照为湘E51460的黄色校车,不到30个座位,挤了至少超过50名学生。两车的副驾驶座位上都挤了四五个人。这些校车由绥宁顺达运输公司经营,据一些家长反映,绥宁农村学校校车接送学生超载严重,而且由来已久。学校、交警等相关部门,是真不知道校车超载,还是置若罔闻,放任自流呢?如此置学生的生命为儿戏,家长实在难以理解。

受理记者:田燕

11月20日,记者电话联系了绥宁县李熙桥中心小学的匡校长。他说,这些车并不是学校的校车,是绥宁顺达运输公司安排的车辆,县里同意他们可以运载学生,都是学生家长和校车驾驶员自己接洽,学校并不参与,也无法管理。目前,李熙桥中心小学有1200余人,有八九百人需要校车接送,有11辆“顺达”的客车接送学生。

记者又致电绥宁县教育局综治办,综治办的负责人介绍说,县里统一安排了99台校车到全县25个乡镇学校接送学生,这些校车都是私营运输公司的车改装而成的。目前,这些校车运力不够,本来安排跑两趟接送学生,但驾驶员为了省事只跑一趟,所以就超载了。目前,他们正在调查核实此事。该负责人表示如果情况属实,必须纠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