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视点图 > 新闻 > 正文
孩子——“家长义工”护送你上学
2014-11-28 07:31:34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王文隆] [责编:唐能] 字体:【

  孩子——“家长义工”护送你上学

  

  浏阳市奎文实验小学“家长义工”护送学生穿过马路。 通讯员 摄

  本报记者 王文隆

  通讯员 石自行

  11月26日早上7时刚过,学生家长李细良就来到位于浏阳城区白沙路旁的奎文小学门口——穿上义工服,拿上爱心义工护学岗的旗子,和其他几位家长开始了早上的护学工作。他们有的示意车辆慢行,有的牵领学生过斑马线,40多分钟后,2000多名学生在保护下安全有序进入校园。

  每天上学和放学时,这些家长义工们都会风雨无阻准时出现在学校门口的道路上。

  “校门口这条路每天早上有近500台车子经过,侧面的白沙路有近千台车子经过,学生过马路非常危险。”奎文小学校长黄建军说。学校于2012年9月28日成立了爱心家长义工护学岗,号召家长自愿参加,“没想到家长们很积极,刚开始时只有家长义工166人,现在我们已经有1448人。”

  “看到叔叔阿姨举着的小红旗,我过马路就不怕了。”二年级学生小潘高兴地对记者说。“有这些家长帮助学生过马路,小孩读书我放心多了,真的谢谢他们!”25班的家长饶文奇说。

  在浏阳,学校每天上下学时段都有老师值守。但部分学校门口就是大马路,如何保证学生上下学的安全,成为该市教育部门关注的问题。

  “尽管有老师值守,但是安保力量还是不够,我们倡导的家长义工护学成为学校安全教育的有力补充。”浏阳市教育局局长陈耀文说,“经过两年来的积极推广,现在浏阳家长义工护学从城区发展到了农村中小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