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今日要闻 > 正文
长沙地铁1号线车站什么样?你说了算!
2014-11-27 07:04:12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陈永刚] [责编:荆彩] 字体:【

  本报11月26日讯(记者 陈永刚)昨日晚,长沙市轨道交通集团在其官方网站(http://www.hncsmtr.com/)公示了长沙地铁1号线的107套出入口和风亭设计方案,并开通市民投票通道。您喜欢哪种样式的地铁站?不妨进入该网站浏览设计方案并投上一票。

  自8月14日公开征集1号线一期工程车站出入口设计方案以来,长沙市轨道交通集团共收到国内数十家设计单位的107套设计方案。这些设计方案中,有的采用一线一景与一站一景相结合的手法,有的与车站所处地理位置及周边人文历史文化特征等因素相协调,可说是亮点纷呈。长沙市轨道交通集团公司副总工程师程露表示,地铁车站出入口设计是一门综合艺术,既要满足车站作为交通工程的功能要求,又要体现长沙地铁的文化、人文和艺术特征,从今天起至12月2日,市民可登录轨道集团官网为自己喜爱的设计方案投票。

  程露介绍,将充分尊重市民和网友的投票结果,并组织专家评审会,选出专家和市民一致公认的最佳方案后,报长沙市委市政府审查通过,预计将在今年年底前向市民公布最终方案。记者今天登录网站查询,截至今天19时,共有2687名市民投票,其中5号、1号和71号设计方案暂列前三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