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读者来信 > 正文
修电站阻断通道 大山里村民出行难
2014-11-17 10:36:39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黄晓辉] 字体:【

  修电站阻断通道 大山里村民出行难

  编辑同志:

  我们是沅陵县官庄镇新屋场村竹山岭组和大屋场组的全体村民,两个组共30户130口人,两个组的村民祖祖辈辈生活在大山里,经济来源都是靠种田、种地和山林副业,人车进出和山林副业运输的唯一途径,就是沅陵县境内的怡溪支流河道。

  2010年香炉岩水电站开始在怡溪支流兴建,2012年4月,香炉岩水电站因为在施工过程中堵住了河道,导致我们两个组的村民无法进出,沅陵县官庄镇和香炉岩水电站与村民进行谈判,经双方协商,由香炉岩水电站出资,在香炉岩电站蓄水之前临时修一条人行便道用于两个组村民进出,并承诺等电站蓄水后再由电站出资购买一艘船,给两个组的村民用来进出和运输物资。

  但从2013年4月香炉岩水电站竣工到现在,由于当年临时修建的人行便道过于狭窄、简易和陡峭,再加之常年雨水冲刷,多处山体滑坡,人畜和车辆根本无法通行,且香炉岩电站蓄水后购买船的事情也没了下文,我们两个组村民的山林副业和经济来源从此就没了着落,生活十分艰难。新屋场村委会向上级进行了反映,县领导也曾批示要求官庄镇予以解决,但直至今日村民的通行问题依然没得到解决。

  新屋场村村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