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读者来信 > 正文
塔泥乡卫生院医疗条件太差
2014-11-17 10:35:56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黄晓辉] 字体:【

  塔泥乡卫生院医疗条件太差

  龙山县卫生局:即将动工新建

  投诉人:爱民

  龙山县塔泥乡卫生院当初修建时,设计得比旁边的民房还小,占地面积仅100多平方米,临街门面仅10来米长,医疗用房拥挤不堪,按要求根本达不到乡卫生院的标准。最伤心的是医院里没有安装自来水,由于缺水,消毒和卫生很难保证,医院仅有的两个厕所也因为无水而堵塞停用了,医护人员和病人内急了,要到附近老乡家里去方便。更苦了打点滴的病友,经常提着吊瓶,到处找厕所。

  党和政府历来都是重视农村医疗卫生工作的,但据说该院曾多次打报告要求改善医院条件,然而,这当务之急的事,为何至今得不到解决呢?望有关部门尽快为塔泥乡人民改善医疗条件。

  受理记者:欧金玉

  近日,记者从龙山县卫生局了解到:塔泥乡卫生院的医疗环境确实比较差,无法满足当地人民群众看病就医的需求。为解决塔泥乡卫生院工作和生活环境,县卫生局与县发改局到省、州积极争取塔泥乡卫生院基础设施建设项目。2014年9月,省、州发改部门对塔泥乡卫生院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已立项,并下达了项目建设计划。县卫生局正在积极进行规划设计工作,争取今年年底或明年初开工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