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今日要闻 > 正文
好男儿带病斗窃贼
2014-11-09 09:09:03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张湘河] [责编:彭彭] 字体:【

  好男儿带病斗窃贼

  本报记者 张湘河

  通讯员 覃遵奎 张灵峰

  一位癌症病人抓小偷英勇负伤的事迹,近日在永顺县城广为流传。县里的领导和政府办、纪委,宣传部、公安局、团县委等单位,纷纷登门看望,送去慰问金。

  这位癌症病人叫张泽生,是一个居住在永顺县灵溪镇玉屏社区的下岗工人。11月1日凌晨1点40多分,张泽生听到自家的狗在不停地狂吠,连忙起床从窗户向外一看究竟,看见一个男人身影,正肩上扛着布袋,慌慌张张从邻居家向自家菜园跑来。张泽生一边大喊“抓小偷!”一边打开房门冲向菜园拦住小偷。小偷见被拦住了去路,就威胁张泽生说:“快让开,不然就杀死你!” 张泽生没被吓倒,仍冲上前抓小偷。小偷抽出随身携带的长刀狠狠地捅向了张泽生的腹部。

  邻居们听到了喊声也跑到了菜园,只见张泽生躺在地上,腹部上插着一把长刀,不能动弹。他们迅速将张泽生送到医院进行抢救。城中派出所干警接到报警后,立即赶到现场调查取证,追查凶手。

  张泽生是原永顺缚料厂工人,2004年下岗失业,妻子和儿子都是残疾人,又是特困户。2013年8月,张泽生被确诊为胃癌,医疗费用花去13万多元,借债4万多元。据主治医生介绍,张泽生这次负伤为腹部穿通伤,经抢救已脱离危险。目前,永顺县有关单位和干部群众积极关心张泽生的治疗康复,帮助他家度过难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