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今日要闻 > 正文
国内专家研讨法务会计
2014-11-09 07:49:36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杨柳青] [责编:彭彭] 字体:【

  国内专家研讨法务会计

  本报11月8日讯(记者 杨柳青)在今天召开的第六届中国法务(司法)会计学术研讨会上,来自全国各地的200余名专家学者齐聚长沙,共同围绕法务会计在我国应用与发展进行深入探讨。

  法务会计是一门实用性极强的综合性学科,涉及法学、会计学、调查学等多门学科,对反贪污贿赂、渎职侵权犯罪案件和公安经济侦查、税务侦查、刑事侦查等案件具有重要支持作用。

  本届研讨会主题为“创新法务(司法)会计理论,提升腐败治理水平,服务法治中国建设”,由湖南财政经济学院会计系、省法务会计研究基地等单位承办。

  与会代表围绕主题纷纷发言,他们一致认为,近年来法务(司法)会计为国内反腐败和社会经济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但由于国内该领域研究处于起步阶段,法务会计人才缺乏,法务会计建设和发展面临困难,希望以此次研讨会为契机齐心协力做好法务(司法)会计学术研究,多出成果,出好成果、新成果,为市场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服务,为法治中国建设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