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视点头条 > 正文
株洲公交司机安全转移乘客后抢救无效死亡
2014-11-09 06:40:28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周怀立] [责编:彭彭] 字体:【

  “最美公交司机”又现株洲

  通讯员 黄进 殷滋 郭力嘉 记者 周怀立

  强忍剧痛,打转方向盘,他用尽全身力气踩下刹车……

  11月7日8时30分, 株洲市T2路公交车司机唐迪生突发心肌梗塞,却把车辆稳稳地停靠在新华西路华地宾馆门口,60余名乘客无一受伤,未造成任何交通事故。但不幸的是,1小时52分钟后,他因抢救无效,永远停止了心跳。

  当日,唐迪生驾驶着车牌为“湘B36017”的公交车,从株洲车辆厂驶往神农城广场。随车的监控录像记录下了他生前的工作画面:

  8时29分,唐迪生面露难色,开始不停地用衣袖擦拭脸上的汗珠;

  8时30分,他把车辆靠边停稳,打开车门,并向乘客解释:“大家请等一下,我实在受不了了。”随后,他用手扶着驾驶室旁的栏杆下车,拨打电话向公司汇报情况;

  8时38分,唐迪生再次登车组织乘客有序下车换乘,此时,他的声音已很微弱;

  8点42分,最后一名乘客离开车厢,唐迪生关紧车门,用手扶着头趴在方向盘上;

  8时50分,附近的恺德医院救护车到达现场。

  医院抢救记录显示:10时22分,年仅40岁的唐迪生因抢救无效离世,病因是急性心肌梗死。

  “病人送到医院后,用了很多办法抢救,但最后都没有成功。”参与抢救的恺德医院心血管内二科主任助理任承潜介绍说,“因唐迪生病情严重,所以从发病到最后去世仅仅两小时左右。”

  唐师傅去世后,他的妻子数度昏厥。苏醒后,她反复说的一句话就是 :“他是个非常称职的丈夫、父亲,踏实肯干,家庭一直很和睦。”她说,丈夫走后,给她留下了一个15岁的女儿、一个7岁的儿子,还有无尽的悲伤。

  噩耗传来,同事纷纷唏嘘惋惜。

  “11月6日中午换班时,他还嘱咐我注意检查三危物品,没想到竟成了我们最后的诀别。”唐迪生的对班司机、52岁的易运龙声音哽咽。他对唐迪生的印象是,随和、幽默、热情、肯干。

  “去年9月他到公司供职以来,同事间有难处向他求助,他从不拒绝。在单位,他苦活累活抢着干。”市公交发展公司副总经理朱建新说,“唐迪生平时特别老实本分,从来都是随叫随到,开车特别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