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今日要闻 > 正文
就农村饮水安全工作 省政府约谈6市政府负责人
2014-11-08 08:18:50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段云行 贺威] [责编:黄晓辉] 字体:【

  就农村饮水安全工作

  省政府约谈6市政府负责人

  本报11月7日讯(记者 段云行 贺威)11月7日晚,副省长张硕辅在娄底代表省政府,对今年农村饮水安全工作进度较慢、水质合格率偏低的6个市政府负责人进行了约谈,强调要确保如期保质完成年度农村饮水安全工作任务。

  在近期省委、省政府组织的联合督查、水利部专项督查以及省水利厅开展的重点督查行动中,发现全省农村安全饮水工作进度偏慢,部分市县存在进度滞后、配套资金不落实、建设管理不规范等问题。为此,省政府在11月6日召开了全省农村饮水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会议开到市、县以及重点乡镇,会议分析形势、通报问题、部署工作,要求采取超常规措施加快项目建设,确保全面完成饮水安全建设任务。11月7日,张硕辅约谈了进度滞后的3个市及水质合格率偏低的3个市政府分管负责人。被约谈的市负责人就如何改进工作措施、全面完成好年度人饮安全工作,代表当地政府向省政府再次承诺,保质保量完成辖区内农村饮水安全工作任务。

  张硕辅指出,实现农村饮水安全是国务院对全国人民的承诺,也是省政府对全省人民的承诺,必须坚决兑现。他强调,一定要对农村饮水安全工作高度重视,直面问题,不能回避问题。一是要千方百计,采取过硬措施,确保12月底前全面完成建设任务;二是严格建设管理,确保工程质量;三是高度重视,科学处理,加强水质检测监测,确保水质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