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今日要闻 > 正文
2015年米兰世博会中国路演长沙站开幕
2014-11-08 08:11:20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李立川] [责编:黄晓辉] 字体:【

  米兰世博会“湖南活动周”抓紧筹划

  主题为“洞庭鱼米香”,袁隆平成“名片”

  本报11月7日讯(记者 李立川)记者从2015年米兰世博会中国路演长沙站获悉,作为我国重点参与米兰世博会的8个省区市之一,湖南参展团正抓紧筹划将于2015年6月19日至23日举办的“湖南活动周”。

  届时,我省将以“洞庭鱼米香”为主题,通过表现湖南独具特色的湖湘文化和农业文明,以“楚文化”为代表,世界著名诗人屈原为形象,中国传统节日端午为主线,弘扬中华文明,展示中国探索农业和城市和谐共融发展的“两型社会”模式。活动周期间,将在世博园区举行湖南产业推介、经贸招商、旅游推广、企业对接洽谈、党政代表团高端访问和各市州、园区的专题招商活动等,集中展示湘绣、湘茶、湘菜、湘酒、菊花石、烟花等湖南特色产品,为湖南企业走出国门、走向世界铺路搭桥。

  米兰世博会中国馆组委会确定以袁隆平为“名片”,在中国馆第一层“人”主题展区中,展示中国为解决世界粮食短缺问题所作出的巨大贡献。同时,中国企业联合馆已聘请袁隆平为该馆形象大使。

  到长沙贺龙体育场了解意大利

  2015年米兰世博会中国路演长沙站开幕

  本报11月7日讯(记者 李立川)11月7日至9日,湖南观众可以在长沙贺龙体育场近距离感受意大利的独特魅力。今天开幕的2015年意大利米兰世博会中国路演长沙站,由2015年意大利米兰世博会组委会与2015年意大利米兰世博会中国馆组委会共同举办,系继北京首站路演后的第二站。

  作为世界级的经贸与人文交流平台,将于2015年5月1日至10月31日在意大利米兰召开的米兰世博会,以“滋养地球、生命的能源”为主题,目前已有超过150个国家与国际组织参展,预计将吸引游客2000万人次。在长沙路演的3天时间里,举办方在长沙贺龙体育场前广场设立展点,一系列展示中意文化与品牌力量的活动一一亮相。湖南观众将有机会体验原汁原味的意大利艺术、旅游、美食文化,提前领略米兰世博会的精粹。对中意企业而言,商业论坛、行业交流酒会以及中国企业品牌之夜等跨行业活动,既是提升品牌价值、筑就多元化商贸品牌文化的最佳展示与推广平台,更是引入新的国际化合作模式、加强中意企业交流对话、助力中意双边贸易的良好契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