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今日要闻 > 正文
机关大院成居民"后花园"芙蓉区政府大院拆围墙
2014-11-08 08:09:39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周湘云 欧阳倩] [责编:黄晓辉] 字体:【

  机关大院成居民“后花园”

  芙蓉区政府大院拆围墙向社会开放

  本报11月7日讯(记者 周湘云 欧阳倩)长沙市芙蓉区“政府大院拆墙”引起热议。11月6日,记者绕该区政府大院一圈,发现除北面围墙因有道路施工暂时保留外,靠嘉雨路、万家丽路和人民路的三面围墙均已拆除。穿过绿化带中的人行道,居民能自由进入大院。李女士家住旺德府国际楼盘,一大早就带着孩子坐在大院西侧的树荫下休闲,她告诉记者:“围墙没了,机关大院变成了居民的‘后花园’呢!”据了解,大院内篮球场、羽毛球场、公共停车场和厕所等设施均向居民开放。

  “政府大院拆围墙”仅是芙蓉区关注民生的一处注脚。更好地保障和改善民生,决策顺民意、投入利民生,不断提高居民的幸福指数——这是芙蓉区对民生情怀的诠释。

  决策顺民意是根本。今年年初,芙蓉区决定对老旧小区实施改造。区长于新凡告诉记者,在确定改造25个小区中,目前有9个小区已改造完成。在恒达社区,记者看到一封居民杨老师手写的意见书,呼吁“小区改造不能以毁绿为代价”。杨老师慨叹道:“没想到呢,第二天我就看到社区工作人员在小区发问卷,挨家挨户征求意见。”这叠问卷调查共1000份,整理群众意见之后,恒达社区调整原改造方案,见缝补绿。改造后,小区车畅人欢,推窗见绿。

  投入利民生是基础。近年来,芙蓉区坚持将每年新增财力的七成用于民生,涵盖教育、卫生、文化、民政、市政配套等领域,全面推进“十大民生工程三年行动计划”,普惠民生。芙蓉区委书记梁仲告诉记者:“拆了围墙,建了民生设施,这一拆一建之间,拆除了政府与群众之间的‘心墙’,建起了体察民生的‘桥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