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今日要闻 > 正文
2010年1月至2014年1月查处处级以上干部4463人
2014-11-07 09:58:22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乔伊蕾] [责编:黄晓辉] 字体:【

我省举办重点部门重点岗位主要负责人廉政培训班

2010年1月至2014年1月查处县处级以上违纪干部4463人

本报11月6日讯(通讯员 郑亚邦 万检新 记者 乔伊蕾)今天,记者从省纪委在省委党校举办的第二期全省重点部门重点岗位主要负责人廉政培训班上获悉,2010年1月至2014年1月,我省共查处县处级以上违纪干部4463人,其中“一把手”达262人。

为切实增强反腐倡廉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从去年开始,省纪委对全省部分省直厅局负责资金、项目等资源配置或审批的内设机构主要负责人以及市州相应市直单位主要负责人开展廉政轮训,计划用5年时间完成一轮培训。

本次培训班课程安排了反腐倡廉形势专题报告、重点领域关键环节反腐倡廉建设主题报告、职务犯罪预防、反腐倡廉制度建设、党纪处分条例学习辅导等专题讲座,还安排了学员们到省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接受廉政教育。省纪委副书记、省监察厅厅长、省预防腐败局局长周农在培训班作了专题报告。教育、科技、环保、住房与城乡建设、农业、文化、林业、工商、安监、食品与药品监督等10个省直厅局负责资金(项目)审批或资源配置等事务的相关处(局)的主要负责人和14个市州相应市直单位的主要负责人共196人参加了培训。

近几年来,我省查处了不少重点部门重要岗位的干部违纪案件,近期查处的省交通厅系列腐败案,除陈明宪、邹和平、李晓希、冯伟林等4名厅级干部外,还包括处在重点岗位的处级干部16人,检察机关立案侦查的国家工作人员共27人,是我省继查办郴州系列腐败案之后又一起影响重大的系列腐败案。为有效防止权力所带来的风险,省纪委形成了岗位廉政教育的长效机制,形成了以廉政短信提醒、党风廉政教育专刊、廉政党课为主力的领导干部廉政教育格局。廉政教育不断强化责任意识,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责任,履行好用人管人之责,履行好规范权力运行之责,确保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始终在正确的轨道上行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