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视点头条 > 正文
长沙快处快赔规定将更新 交警请市民提意见
2014-11-07 06:52:35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王曦] [责编:彭彭] 字体:【

  长沙快处快赔规定将更新

  交警请市民提意见

  本报11月6日讯(记者 王曦)记者今天从长沙市交警支队获悉,该市交警将结合实际对《长沙市道路交通事故快处快赔实施办法》(以下简称《办法》)进行修改,并邀请市民参与讨论。

  据了解,自2011年3月10日至2014年10月1日,长沙交通事故快处快赔点共处理相关事故已达235058起,在城市疏堵保畅、方便市民群众等方面都发挥了积极作用。但随着该市城市道路交通的发展,目前实施的《办法》部分条款逐渐与实际不相适应,因此,长沙交警拟于近期对其进行修订。

  此次《办法》的修订主要集中在五方面:一是适应的时间范围(现为7-20时);二是事故车辆损失金额限定(现为单方面车损2万元以下);三是撤离现场时间规定(现为5分钟之内);四是对应当自行撤离而未按规定撤离的处罚规定(现为由交警强制撤离,依法处罚);五是中途逃逸或不按规定到快处快赔中心处理的相关处罚和理赔规定。市民对此提出的相关合理建议,可@长沙交警官方微博、微信,参与#快处快赔你说话#话题讨论,或登录长沙公安交警政务网http://www.hncsjj.gov.cn/tpzw/index.html向支队长信箱反映,也可将书面意见发送至长沙交警官方邮箱 csjj122@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