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视点头条 > 正文
今明两年解决1145万农村人口饮水安全问题
2014-11-07 06:40:08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柳德新] [责编:彭彭] 字体:【

  今明两年解决1145万人饮水安全

  张硕辅要求狠抓进度、质量、水质和管理

  本报11月6日讯(记者 柳德新 通讯员 王琳)今明两年,我省将解决1145.29万农村人口饮水安全问题。在省政府今天召开的全省农村饮水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副省长张硕辅要求,突出工作重点,狠抓进度、质量、水质和管理,确保12月底前100%完成农村人口饮水安全年度建设任务。

  据悉,今年12月底前,我省要全面完成715.29万人的饮水安全建设任务,包括国家规划的553.29万人和洞庭湖区省级规划的162万人,任务比往年翻了一番;明年12月底前,要完成国家规划的430万人饮水安全建设任务。但目前全省农村人口饮水安全建设存在总体进度偏慢、建后运行管理不到位等问题。

  张硕辅指出,加快农村饮水安全建设,要提升紧迫感,落实责任制,特别是全面落实行政首长负责制,层层落实工作责任制,严格落实建设主体责任。

  张硕辅强调,要强化督办机制。对工作不力、进展缓慢、配套资金不到位、不能按期完成任务的,给予通报批评并对主要领导进行约谈;对进度严重滞后、不能按期完成任务、未采取有效措施推进项目建设的,要按照管理权限严肃追究相关单位和人员的责任。省政府将每两周对全省排名后三位的市(州)、后十位的县(市、区)政府领导进行约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