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视点头条 > 正文
“两进宫”惯犯 冒充军官行骗 诈骗64万余元
2014-11-06 06:47:35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李勇] [责编:李 慧] 字体:【

  “两进宫”惯犯 冒充军官行骗

  诈骗64万余元被提起公诉

  本报11月5日讯(记者 李勇 通讯员 易莱香 孙续艳)“两进宫”惯犯唐某,因欠下赌债,遂把自己“包装”成上尉军官,以安排工作、读军校、进部队当幌子,先后诈骗他人64万余元。近日,株洲市荷塘区检察院以涉嫌诈骗罪、敲诈勒索罪对唐某提起公诉。

  唐某,永州人,初中文化,先后因强奸、盗窃两次入狱,2012年5月出狱。出狱后,他迷上赌博,欠下债务,便动起了利用军人身份诈骗钱财的歪念头。2012年6月,唐某在永州市某劳保市场花2300元购买了两套假军服,并化名“王浩”,自称是广州军区的上尉军官。他通过QQ交友认识了株洲女孩胡某,两人迅速建立恋爱关系。唐某向胡某许诺可以帮其录用公务员。几个月内,他借口疏通关系,陆续从胡某手中骗走17万元,然后玩起了失踪。胡某意识到自己受骗,遂向公安机关报案。今年1月,株洲市公安局荷塘分局民警在芦淞区某酒店将唐某抓获归案。

  在唐某编织的诈骗网中,胡某只是被害人之一。检察机关介绍,近年来,唐某曾以安排工作、读军校、进部队的名义,先后骗取多名被害人共计646150元。除了诈骗,唐某还涉嫌敲诈勒索。他曾对朋友罗某设下骗局,借口罗某强奸另一朋友阿辉的女友,让阿辉找罗某索赔,他本人再介入调停赔偿1万元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