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读者来信 > 正文
为残疾人10年订赠党报
2014-11-02 10:14:31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荆彩] 字体:【

  “张老,我又为您订了一份2015年《湖南日报》。”日前,双峰县杏子铺镇云庭村商店老板熊和平,来到残疾老人张见君家,告诉了老人这一消息,老人对此连声称谢。 张见君老人今年60岁,家住杏子铺镇亭子村,5岁时因患小儿麻痹症,双腿和左手致残,只剩下右手还有点活动能力。小时候他不方便入校读书,时任欧源完小的曹日主老师,背他上学,背他回家,学校还特意为他减免了学费和书籍费,让他在非常艰难的情况下读完了小学,有了识文断字的能力,也喜欢读书看报。

  近年来,老人父母亲相继去世,在党和政府及乡亲们的支持和照顾下,生活有了保障。但他不能走路,经常独自坐在家里看电视消愁解闷。他很喜欢读《湖南日报》,因经济比较困难,心想不能事成。该镇云庭村商店老板熊和平看在眼里,放在心上。从2005年起,自费为张见君订了一份《湖南日报》,并托投递员及时送到他手中,一订就是10年。

  肖展发 王威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