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每周评论 > 正文
航班遇霾 只等风来?
2014-10-28 09:45:59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黄晓辉] 字体:【

  航班遇霾 只等风来?

  

  10月25日深夜至26日凌晨,北京地区上空因雾霾太重,机场能见度仅有100米。这一状况,致使60余架次航班无法按计划降落首都机场,甚至有飞机在备降过程中因油量不足而一度宣告进入紧急状态。(据10月26日澎湃新闻网)

  航班遇霾,难道只等风来?

  观照天下寰宇,治霾并非不可能。从雾都伦敦的改头换面,到雾城洛杉矶的云淡风轻,从美国的《清洁空气法》到《清洁空气法案》,无不说明要克制霾的淫威,需要天时地利,更需要人和,比如对自然的敬畏,比如对发展的省思,比如对重典的仰仗等等。

  令人欣慰的是,10月26日,由中国工业环保促进会发起的“治霾在行动”活动中,有多家环境治理领域企业分享最新防治雾霾绿色科技的同时,也共同发表“治霾宣言”。在这份“治霾宣言”中,环境治理领域企业向社会承诺将不断改进生产技术与工艺,向拥有先进环境污染治理经验、技术和产品的先进企业学习,共同携手改善大气环境质量、带动雾霾治理进度。

  雾霾之下,无人可以安然,望各方行动尽快落实下来!

  文/高亚洲 图/李宏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