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 > 正文
社会组织教育实践活动立行立改
2014-10-28 09:21:15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陈勇] [责编:黄晓辉] 字体:【

  社会组织教育实践活动立行立改

  本报10月27日讯 (记者 陈勇 通讯员 张文信 邓文艳)记者从今天召开的全省社会组织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上了解到,我省坚决清理党员领导干部兼职问题,目前,全省已清理党政领导干部在社会组织兼职3908人,其中厅级干部365人,处级干部3543人;不符合兼职有关规定已辞去兼职的2442人,其中厅级干部200人,处级干部2242人。

  我省现有各类社会组织2.42万家,建立党组织3435个,拥有党员67831名。社会组织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省社会组织党工委以问题为导向,着力解决社会组织党组织作风问题,提升党建工作水平。全省对软弱涣散社会组织党组织进行集中清理,仅长沙市、常德市就清理了19家。在群众反映强烈的社会组织涉企收费方面,长沙市清理整顿11家行业协会,注销了6家社会组织,郴州市注销17家,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对本级37家行业协会在人员、机构、业务、住所、财务上实行了“五脱钩”。

  整改过程中,省民间组织管理局建立政务服务大厅,将行政审批全部实现网上公开办理;长沙、衡阳将社会团体行政审批时间由15个工作日提速到7个工作日、将民办非企业单位审批时间由10个工作日提速到5个工作日,推行阳光政务。了解到邵阳市双清区等地不少群众生活困难,湖南省浙江商会、湖南五金机电商会等10家社会组织党支部等结合教育实践活动立行立改,10月初向全省社会组织发出倡议书,引起广泛响应。到目前为止共收到爱心捐助资金108万元、物资折合110万元,这些款物将于近期送往邵阳市双清区救助对象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