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读者来信 > 正文
道县清塘镇办个准生证太麻烦
2014-10-23 09:12:31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欧金玉] [责编:李 慧] 字体:【

办证人员老有事 百姓经常跑空路

清塘镇办个准生证太麻烦

投诉人:小静

我和老公都在长沙打工,我怀了孩子。国庆期间,我特意提前两天回我俩的老家道县清塘镇计生办办准生证。我结婚后户口已迁到老公家,但当天姓周的主任还是要求我到原籍街道办盖章。

第二天早上再去计生办,他们说要开会,下午来帮我办理。下午接到电话又说下午已经放假了,要办证等10月8日过来。我10月8日过去,计生办又说准生证只能由姓周的主任办理,而周主任开会去了,下午才能回。我望着这一屋子办公人员叹气:只有一个人可以办证,那个人不在就不能办证,这是哪里的规定?我只得等下午。下午给周主任打电话,他就说了一句还没回来。我想问问他什么时候回来,啪一声,那边电话就挂了,再打电话就没人接听了。

怀孕十四周医院要凭准生证检查,我回长沙上班也不是,请假又不知道要请几天,天知道周主任明天是否还开会?政府部门为何不能在上班时间保证我们这些人能办到证呢?

受理记者:欧金玉

10月10日,记者致电小静,她说等到9日她终于办好了准生证。她对这次办证经历很不满意,呼吁清塘镇计生办能改进工作方式,确保百姓不跑冤枉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