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 > 正文
怀化:努力把作风建设不断引向深入
2014-10-18 09:42:00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肖军 黄巍] [责编:黄晓辉] 字体:【

  怀化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强调

  努力把作风建设不断引向深入

  本报10月17日讯(记者 肖军 黄巍 通讯员 艾国华)10月17日,怀化市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委派驻怀化市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督导组组长徐明华出席。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从严治党的部署要求,努力把作风建设不断引向深入。

  教育实践活动中,怀化市紧紧围绕“为民、务实、清廉”主题,着力解决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围绕群众感受最直接、反映最强烈的突出问题,大力查处吃拿卡要、庸懒散拖、落实惠民政策缩水走样等问题,严厉打击涉黑涉恶势力及其“保护伞”、“黄赌毒”等违法犯罪行为。全市“三公”经费开支压缩2.13亿元,同比减少24.9%;市本级取消和下放行政审批事项234项,减少71%;全市共有905个单位公开和简化了办事程序,占单位总数的70.81%。同时,全市共有1.2万名党员走进村组、社区,走访农户18.9万户,解决各类问题和困难2.1万余件。省委督导组组织的群众测评结果显示,群众对怀化市本级开展教育实践活动总体评价“好”的占94.2%,对县市区总体评价“好”的在96%以上。

  徐明华说,怀化市教育实践活动达到了预期目标,呈现从领导带头示范抓起、始终坚持高标准推进,从解决突出问题入手、始终坚持全过程抓整改,从改革发展大局出发、始终坚持“两手抓、两促进”等突出特点。他强调,要以这次活动的收尾作为新的起点,全力推动地方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