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视点头条 > 正文
金鹰奖:9大门类中的61个奖项尘埃落定
2014-10-12 07:05:22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杨丹] [责编:荆彩] 字体:【

  第27届中国电视金鹰奖已颁61个奖项

  任鲁豫、尼格买提、罗旭获优秀电视节目男主持人奖

  柴璐、伊一、卫晨露获优秀电视节目女主持人奖

  11日,第十届中国金鹰电视艺术节荣誉大典暨第27届中国电视金鹰奖颁奖典礼在长沙举行。图为颁奖典礼现场。本报记者 徐行 摄

  本报10月11日讯(记者 杨丹)经过了昨天的华彩开幕,今天,第十届中国金鹰电视艺术节荣誉大典暨第27届中国电视金鹰奖颁奖典礼在长沙隆重举行,9大门类中的61个奖项尘埃落定。

  其中广受瞩目的优秀电视节目男主持人奖分别由中央电视台的任鲁豫、尼格买提和北京电视台的罗旭获得,中央电视台的柴璐、卫晨露与浙江卫视的伊一则同享优秀电视节目女主持人荣誉。央视成了这个奖项的大赢家,原先一直呼声较高的“村长”李锐与主持人大奖失之交臂。《毛泽东》、《赵氏孤儿案》、《妈祖》等19部作品获优秀电视剧奖,《变形计》、《习仲勋》等14部作品获优秀电视纪录片奖,《新大头儿子小头爸爸》获最佳电视动画片奖,《筷子篇》获最佳电视公益广告片奖,《苦难辉煌》获最佳电视纪录片奖。而在电视文艺节目奖上,《最强大脑》力压风头强劲的《爸爸去哪儿》获最佳电视文艺节目奖,《爸爸去哪儿》与《汉字英雄》等8部作品获优秀电视文艺节目奖。

  中国电视金鹰奖是经中宣部批准的全国性电视艺术综合奖,是由专家、中国视协会员和观众共同进行评选的电视艺术奖,是我国鼓励电视艺术精品、表彰优秀电视艺术人才的最权威的奖项之一。首届“金鹰奖” 1983年于昆明产生,历经31年的金鹰奖奖项设定不断更新和丰富。据悉,本届评选共有103部电视剧、158部电视文艺节目、164部电视纪录片、28部电视动画片、72部公益广告和58位主持人参与角逐。本届金鹰奖的9大门类共76个奖项,余下的10多个奖项将于12日的颁奖晚会揭晓。

  金鹰节办"互联盛典" 传统媒体与新媒体相拥

  10月11日晚,第十届中国金鹰电视艺术节2014互联盛典在湖南大众传媒学院举行。图为盛典现场魅力四射的文艺节目表演。本报记者 徐行 摄

  本报10月11日讯(记者 陈薇)今晚8时,第十届金鹰电视艺术节之“中国互联网盛典颁奖晚会”在湖南卫视位于长沙湖南大众传媒学院的1400演播厅举行。晚会在改编的热门歌舞《小苹果》的欢快音乐中拉开序幕。而该节目运用4D虚拟技术,让演员们置身于虚拟的盒子里进行表演,给观众带来了炫目的视觉冲击。据了解,这也是国内首次运用4D虚拟技术进行表演。

  作为今年全新推出的一台晚会,“中国互联网盛典颁奖晚会”包含了众多创新元素。晚会首次采用明星的“第一视角”,在直播时贯穿台前幕后,探秘不一样的互联盛典。结合视频网站,在现场实现万人虚拟合唱歌曲《平凡之路》。晚会还首度把移动互联元素“弹幕”搬到直播现场,将全网开放直播,用户与观众通过在视频直播移动端的留言,不定时以弹幕形式出现在湖南卫视直播屏幕上,与观众更好进行了互动。

  更重要的是,这台晚会汇集了一批中国当前最顶尖的互联网公司的顶尖精英代表。新浪董事长兼CEO曹国伟,搜狐公司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张朝阳、IDG资本创始合伙人熊晓鸽都到现场担任颁奖嘉宾并进行了精彩演讲。晚会评选出了“年度十大应用奖”、“年度公司奖”、“年度新锐奖”和“跨界融合创新奖”四大奖项。其中优酷、QQ音乐、时光网、《爸爸去哪儿》手机游戏、微信、微博、大众点评、百度地图、手机淘宝、搜狐新闻被评为“年度十大应用奖”,成为中国最热的十大热门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