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读者来信 > 正文
制药厂废气熏晕居民
2014-10-10 09:37:00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田燕] [责编:彭彭] 字体:【

  制药厂废气熏晕居民

  投诉者:一市民

  最近十多天,临湘市城区每晚空中都弥漫着一股异味,尤其是北正街天星花园小区附近气味更浓,闻着像是农药味,久闻之后让人感觉胸痛、头晕,并且暴露在外的皮肤还会痒。与天星花园小区一墙之隔的是一家制药厂——环宇药厂,该厂已在当地存在十多年了,主要生产某药品的半成品,据悉即将搬迁至临湘儒溪化工园。小区居民怀疑空气中的异味是该药厂夜间生产排放的废气造成的,多次打电话向临湘市环保局投诉。但情况丝毫没有改善。环宇药厂还要生产至今年12月,希望环保部门尽快管一管。

  受理记者:田燕

  记者将相关情况反馈给了临湘市环保局。9月23日环保局回复称,经调查走访,已查明北正街飘散的刺鼻性气味来源于岳阳环宇医药有限公司。该公司大部分生产线已搬迁,现仅有一条发酵生产线因未建成而留在北正街原厂内生产,但在生产过程中,产生的废气、污水处理池生化处理的发酵废气、部分设备拆除后残留挥发性气体以及排污沟内少量废物散发废气等多种废气混杂一起,因未统一收集处理,随风四散,造成城区北正街部分区域间断性有刺鼻性异味。该局已要求该公司未拆除的生产线停止生产,对产生异味的生产设施、设备、污水处理系统、残余废物等进行整治清理,确保再无异味产生。目前,该公司已停止生产,并着手清理整治,该公司承诺于12月31日前将北正街厂区所有生产线搬迁至新厂区。